畢業典禮當天,雨天。想起了一個不堪回首的過去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她是一個成績優秀、個性又好、運動也不差的一個女生。這不是一段正式的交往,而是自己獨自的想法,也是一段自己不願去回想回憶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求學過程中,班上有這種人並不是什麼大不暸的事情,平庸的自己也不會與這種成績優良、學校風雲人物有任何的瓜葛,當然也不會有任何的興趣。卻在某次座位調整的偶然下,坐在她的附近。剛開始,我總是覺得他太過認真、對人太好,似乎對她的表現充滿了排斥,久而久之卻變成常常在觀察她,這可能就是漸漸迷上她的開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可能都會這樣,會向週遭的人學習好的行為,我漸漸的學習她的求學態度、對人和善,這段時間,我並不討厭做這樣的事情。當我發現的時候,我大概已經喜歡上她,喜歡與她聊天、喜歡跟她在一起、喜歡在台上演講的她、只要覺得和她在一起,就什麼都辦的到。他當時對我和善的態度,讓我度過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的想法當中,愛情是正常男生女生都渴望的,但是愛情也算是一種病,發作起來是會要人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與班上幾個有才藝的男生非常的要好,他們很幽默、外表也長的不錯,重要是他們充滿創意的想法與表演,常常獲得許多人的青睞。我就像失控般的不知道如何是好,雖然事情不是我所想的那樣,我們倆也沒有正式的交往,但是我只要看見她與那群男生要好的樣子,我就無法忍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這種心情下,我做了許多奇怪、且傷害她的一些行為,就像小孩子拿不到糖果似的,盡全力的鬧脾氣、冷嘲熱諷的做了一些蠢事。在當時,我根本不清楚我做些事情有什麼意義,而是一昧在傷害她,也在傷害我自己,而當時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這些事情也多麼愚蠢。理所當然,我倆漸漸的疏遠,變成冷眼相待。當時的我摸不著頭緒的不能理解她會轉變如此大,我並不知道我做錯什麼事情,而只能一個人獨自的沮喪,和繼續怪罪於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可能是會有所成長的,幾年後,當我更懂一些事情的時候,才深深的悔恨自己的無知。雖然這件事情讓人不堪回首,也充滿了悔恨,但是因為這件事情,我理解我是一個佔有慾、忌妒強,且不善管理自己情緒的人;在理解之後的現今,我所能改善與反省的,就是學習讓自己用其他的角度看待這種事情,改變自己的個性與心態。